3月11日,在大家的热情帮助下,公司的主页终于完成了。选择在这一天做完这件事情,是因为直到那一天我又发现了不一样的“中国”,所以我想将这一天铭记于心。

当时,正在中国上海留学的我坐在大学的图书馆里,听到旁边有人震惊道“日本,,发生地震了!”……

以下的三张图片是311大地震后,中国人在微博上发出的声音。“微博”被称为中国版的“推特”。这些图片一经发出,就引起了数以万计的转发。那些不懂日语甚至对日本一无所知的中国人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灾后日本的关心。“不要幸灾乐祸”,他们呼吁道。对此,我感到,其实我们彼此之间还很不了解。

现在,机缘巧合,我有幸和各位一起做这样的一件事,这件事跨越了国别和各自不同的价值观,使我们能够更加了解彼此。我也希望以后能与各位携手做好这件事。

img_01-300x298

img_03-252x300

 

img_02-1

 

【佐藤喜子你平安吗?】

75岁广州老伯和72岁日本仙台老太书信交往55年,从未谋面但均将对方视为一生挚友,地震后他多方求助急切想知道她的下落。佐藤喜子出嫁前名铃木喜子,生于1939年12月29日,住址为日本宫城县仙台市泉区明石南三丁目12-8。如果你有线索请联系南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