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的报告。
3月份我去了广州和深圳,是为了向客户表达谢意。
但结果,哪里是我去表达谢意,反而是客户非常用心地带我参观了广州的艺术馆、美术馆甚至艺术大学老师的工作室,令我心满意足。(多半时间我一直陷入自身的肤浅之中…)
发行机关报《东方美术报》的国彩陶瓷馆让我这个美术细胞为零的人也完全沉醉其中,真是极其美丽的地方。探究美、人、手工制作的人们似乎都能轻松地超越国境和心墙。所有员工每一个人都非常平易近人,让我度过了美好的时光。听说最近正在和如下所说的NHK及九州艺术家们企划“中国艺术家日本交流展”。
而且我还和从事日语教育工作的朋友们传达了这些信息。现在喜爱日语以及日本传统文化的人也非常多。去年秋天,里千家的千宗室大宗匠在访问广东省的时候,也曾提倡相关的和平活动。
世界很大且复杂多样,但是我再一次和志同道合的朋友确认了我们可以身体力行的事情。
在这偌大的世界上,日本的某个地方可能也存在着适合您的空间。如果您对日本旅行有兴趣,请随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