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中旬,我们顺利结束了北京之旅。此次的学习之旅,非常感谢大阪咨询公司老板的安排。上周末21日,我们就本次的北京学习之旅举行了公开的报告会。会上,主要根据雅马孙(北京分公司)员工提供的“中国现代四大发明”的资料,我们轮流发表了自己眼中的新中国,并就“如何交流能建立双赢关系”,进行了激烈的讨论。不少日本上班族,因为工作繁忙而无暇了解中国。因此,本次关于北京学习之旅的简短报告,也让他们耳目一新。

大阪咨询公司的老板,以前是一位知名企业的员工,白手起家,创立了这家公司。他不仅积累了多家公司经营危机解决的经验,还多次举办商务学习会,分享企业经营管理的方法。“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因此,他不仅鼓励国内外企业的员工参加商务学习会,还非常欢迎有兴趣在日本就业的海外友好人士一起参加。

萧伯纳说:“你有一个苹果,我有一个苹果,彼此交换一下,我们彼此仍然是各有一个苹果;但你有一种思想,我有一种思想,彼此交换,我们就都有了两种思想,甚至更多。”

您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