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新年伊始人们开始了新的一年的正常生活和工作,但在中国应该到处都洋溢着过年的气氛。

在元旦和春节交汇之际,听说我在中国认识的两位老朋友回到了日本。他们是为了在日本的4个城市举行推广并和支持者的交流活动。我也参加了大阪会场的活动。

“家-JIA”是两位日本朋友:原田燎太朗和管野真子为主导以福利性野营活动为主要活动的民间团体。他们组织中国日本等各国年轻人一起到原汉森氏病(麻风病)患者生活的农村去野营,一边和麻风病患者共同生活,一边帮助解决麻风病患者生活上的各种困难。无知导致偏见——通过这样的野营生活,不仅逐渐地消除对原麻风病患者的偏见,还改变了当地人和野营活动参加者对社会的看法。现在“家”闻名广东,已经成立了不少支部。原田先生也在2014 年获得了日本CITIZEN社设立的“Citizen of the year”奖。就这样,中日民间草根大使在增加对日本的好感上所作出的贡献逐渐地被认可起来。

因为支撑“福利”活动的各种现实问题和条件越来越严峻,因为就是它给人们带来幸福及新的价值观,因为我们有要让它踏踏实实发展下去的责任感,因为我要让它持续地发展下去,我门在寒冷的冬天里,积极热烈的讨论解决的办法。

(The Asahi Shimbun, GLOBE  2016.01.17)

clip_now_20160117_182331